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吸血臭虫袭击纽约杀虫剂失灵 专家吁华人勿轻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吸血臭虫今年以来在纽约市迅速扩散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华裔杀虫专家提醒民众,目前市面上的一般杀虫剂对臭虫根本不起什幺作用,要杀臭虫还得靠专业人士出马。医务界人士则指出,臭虫容易传播疾病,所以被臭虫叮咬后不可掉以轻心。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住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张小姐自搬入新家后,身上常莫名其妙地出现很多又痛又痒的肿块,去家庭医生处检查后才发现原来是一种吸血臭虫作怪。后
经打听才知道,之前的住客曾检回一张旧床垫,把臭虫也带进了房子,房东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有清除干净。

  张小姐的房东也只是众多深受臭虫之害的华裔家庭之一。据一家验屋杀虫公司负责人舒先生介绍,今年夏天以来,该公司每天都能接到十多起电话要求他们上门杀臭虫,而在去年,他们一个月还接不到一笔杀臭虫的生意。

  据分析,国际旅行、捡二手家具都是引臭虫进门的重要原因。

  法拉盛家庭医生吴琼提醒民众,一旦被臭虫叮咬要尽快就医。一般被叮咬后,身上会出现大肿块,又痛又痒,非常不舒服。更严重的是,由于臭虫吸血,很有可能会传播其他疾病,像一百多年前曾夺取很多人生命的黑热病,罪魁祸首之一就是吸血臭虫。所以在被臭虫叮咬之后,还需要监测体温,以防感染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