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提出认清形势巩固战果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0 云南日报

  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会议要求各级各地认清形势,巩固战果,切实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建立和完善森林防火的长效治本机制,推动我省森林防火工作再创新佳绩。会议认为,“十五”期间,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的领导,明确责任,增加投入,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步入了全国先进行列。但仍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十一五”森林防火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

  会议提出,各级各地要创新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要把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政府的绩效管理,逐级签订“十一五”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制,形成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的新格局。二要强化“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形成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局面。三要把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当地林业建设的总体规划,增加投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火情监测、指挥扑救等能力,把我省林火防控和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职能,加快森林防火科技进步,全面提升林火管理和防控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会议强调,12月1日,我省将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各级各地要高度重视,工作上早部署,措施上早到位,严管火源,消除隐患,全力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做好“十一五”开局之年的森林防火工作。

  副省长孔垂柱到会讲话,并代表省政府与各州市签订“十一五”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状。省军区副司令员刘廷贵、省长助理丹珠昂奔到会。

  会议还表彰了2001至2005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张锐尹朝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