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狮表演只听得懂英语 驯养师解释其中缘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4 东北新闻网

  驯养师解释缘由:海狮大都来自国外,讲英语有利于世界各国之间的海狮交流

  本报讯 “up!”只听驯养员一声令下,海狮马上乖乖地打起了倒立;“kiss!”海狮又马上将嘴贴到了驯养员的脸上……记者昨天在圣亚海洋世界的海狮驯养场地内惊讶地发现,这里的驯养员在驯养海狮时发出的口令是英语,而海狮对中文却一窍不通。

  

海狮表演只听得懂英语驯养师解释其中缘由/图

  图片说明:驯养员发出“tongue”口令后,海狮做出吐舌头的滑稽动作。

  圣亚海洋世界共有11只海狮,他们的表演常常令来到这里的游客留连忘返。但鲜有人知它们除了会表演,还会外语呢。据驯养办公室的刘友林介绍,由于我国不是海狮的原产地,再加上我国的海兽驯养水平与国外相比还有差距,所以海狮们大都来自德国、比利时、英国、乌拉圭、韩国等,这些海狮在原国家受驯时也大都用的是英语。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世界各国驯养员之间的交流,也有利于世界各国之间的海狮交流。这样,海狮们在进入一个新的国家,就不用再学新的口令了,而驯养员们也方便多了。而一位海豚驯养员则说,用英语还客观上有利于防止游客的干扰。

  不过这种看似通用的做法有时也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刘友林笑着说,曾有一只海狮以前被一位墨西哥驯养师带过。由于这位墨西哥人讲的英语不标准,有墨西哥的“方言”味,结果来到圣亚后听我们的驯养员讲英语又听不懂了!

  据了解,目前用英语驯养的主要是海狮、海豹一类的鳍脚类海洋动物。 ( 大连晚报 马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