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一公交车上酸性液体突然爆炸 三名乘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南京63路公交车上一瓶酸性液体突然“爆炸”,引起公交车上一片恐慌,3名乘客不同程度地受伤,司机随即将公交车开到附近医院。但酸性液体始终无人承认携带,最后民警让司机把公交车开到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

  记者赶到医院时,看到63路公交车正停在医院门口,旁边停了五六辆警车,一些民警已封锁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是名30多岁的男子,他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午从金盛装饰城
出发,车上大约有10名乘客,刚刚到白鹭花园附近,他突然听到后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就听到几名乘客大声惊叫起来,车厢里乘客四处跑动,混乱一片,有的人恐惧地喊“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刺鼻的味道迅速弥漫了车厢。一名老太领着小孩大声喊着叫他开门,称小孩受不了车厢里的味道了。但他考虑再三,并没有开门,而是随即把车开到了附近医院。到了医院门口,大声喊“有人受伤了”,在护士的帮助下,几名受伤乘客立即送进了医院。

  记者在车上看到,一个小的塑料瓶正倒在司机这一侧座位的第三排和第四排之间,底部已经炸裂,盖子也被炸开,里面空无一物,车厢里依稀还有刺鼻的味道,而地上到处有白沫。大部分乘客还留在车上,一个个看上去似乎还惊魂未定,他们告诉记者白沫就是液体爆炸过后的残留物。有的乘客腿上还看到这种白沫留下的痕迹,有的乘客还在拿纸巾擦脸,向记者演示当时车厢惊慌的场面。

  据了解,一男一女脸部受伤,一名男子腿部受伤。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女子,大约20多岁,手捂着脸,很痛苦的样子,眼睛也睁不开。她告诉记者,她当时只听到一声巨响,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就感觉有什么液体溅到了脸上,顿时眼前朦胧一片,脸上热辣辣地疼,她吓得尖叫,但不敢用手去揉,最后在别人的搀扶下来到医院。据医生初步检查后,她眼部充血,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诊断。一名腿部受伤的男子目前也在医院治疗。另一名脸部受伤的男子在医院清洗过以后,情况似乎并不是太严重,又回到了公交车上接受调查。

  据初步检查,发生爆炸的液体是氨水和双氧水的混合物,在车上颠簸之后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车上无人承认携带了此危险品,一些乘客称他们当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上车时带了一个塑料袋,里面似乎有瓶装物,放在了后来的爆炸地点,但这一说法遭到了中年男子的否认。有关人士表示,公交车上是不许带这种危险品的。到上午11点多钟,民警叫司机把车开到公交治安分局城中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以确认携带危险品者。(杨民仆)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