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6 华夏经纬网

  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列入监管重点

  记者 于力 郭凤琳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起在本报推出的“人民币汇率改革问答”指出,人民币何时实现完全可兑换,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央行认为,汇改有利于积极推动资本账户有序开放的进程。此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是人民币实现可兑换的一个重要步骤。但人民币何时实现可兑换,在根本上取决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经济运行状况、国际收支状况以及其他配套改革措施,必须稳步推进,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在防范热钱方面,央行表示,当前,国际市场上还存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部分游资仍有可能进入境内谋求套利。为了巩固此次汇改成果,积极促进国际收支平衡,重点要加强和规范对外资尤其是贸易信贷资本流动、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个人外汇收支以及离岸账户资金流动的监测和管理。同时,外汇管理部门还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外汇市场秩序,组织开展与外汇资金流入密切相关的专项检查,严密监测和跟踪大额和可疑外汇资金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