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名歹徒持刀枪闯进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淮南讯昨天上午,20多名持有刀枪的歹徒、分乘7辆出租车突然冲进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中学,对正在上课的学生大打出手,致使11名学生受伤,其中两名学生重伤。令人敬佩的是,面对歹徒,该校部分师生不畏强暴,将其中的6人抓住。一度中断的教学秩序今天上午恢复正常。

  据一名高二年级的学生介绍,事情发生在上午9:30左右,当时他们听到楼上有
响动,给他们上课的李老师是楼上高二(6)班的班主任,李老师便上楼查看情况。大约过了几分钟,一伙拿着长刀和枪的歹徒突然冲进他们教室,用凳子砸一位同学,将这名同学的头砸出了血。歹徒行凶后便向校外逃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高二(6)班教室,教室内只有4名学生。其中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下午他们整个年级的学生都没有上课,担心还有人来学校打人。

  同学们还告诉记者,上午歹徒大约来了20多人,分乘7辆

出租车。他们先后到三个班打学生,其中有2名学生伤势较重。学校几名老师见状,与部分学生制止,并奋力追赶向校外逃走的歹徒,最后抓住6名歹徒,其中一名歹徒拿的枪被一位同学当场夺下。

  今天上午10:00,记者从谢家集区公安分局获悉,事情起因是这样的:高二年级的两名同学因为小事发生了摩擦,其中一名同学不服,便邀来20多名社会青年来学校报复。事发后,杨公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10名肇事者。

  今天上午,杨公中学一位王老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学校已经复课,所有秩序已经正常。

  记者发稿时,谢家集区委、区政府和淮南市公安局已经制定了5条措施,调查处理这起突发事件,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做好学生的稳控工作。谢家集公安分局还安排一名副局长驻守杨公中学,安排警力昼夜防控,严防外来人员冲击干扰正常教学秩序。

  (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