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剑指盗版:沈阳五大软件市场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5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丁宁张建芳实习生陈洋)11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获悉 ,从11月25日开始,三好街诚大、中远、百脑汇等三家长期经营盗版软件市场被处以为期半年的停业整顿处罚;辽大科技 园、桑地经营盗版软件的市场被直接取缔。

  “沈阳三好街电子出版物(软件)零售市场贩卖盗版音像、电子出版物(软件)问题严重
,并屡禁不止。……11月 25日下午5时,沈阳三好街电子出版物(软件)零售市场停止经营,并进行停业整顿。期间市场内不准经营电子出版物(软 件),违反者将从重处罚。”记者26日在三好街一大型商场内看到,沈阳市新闻出版局贴出通告,以前在柜台上摆放大箱子 进行软件销售的摊位全部销声匿迹。

  三好街一位资深人士说,沈阳比较著名的五大软件零售市场被取缔或停业整顿,主要原因是我国加入WTO后,加强 了

知识产权保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盗版软件的执法行动。从今年6月20日起,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了 2005打击盗版音像制品行动,重点对诚大、桑地、东科、中远、百脑汇以及辽大科技园等市级音像市场进行多次清查,全 市68个重点区域每天至少检查两次,严厉打击了经营盗版出版物的违法行为。

  今年9月15日,执法总队侦破组在辽大科技园内抓获了一个专门向商贩供应色情光碟的违法犯罪分子,在其窝点当 场查获涉嫌淫秽光盘1200盘、盗版光盘5000余盘,现已将其移送公安机关。9月24日,总队直属执法大队对辽大科 技园进行检查,发现一业主涉嫌经营淫秽和盗版音像制品,当场扣留涉嫌淫秽和盗版音像制品179盘,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辽大科技园由于多次违规已被取缔。

  今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4741余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场所1550家,吊销45 家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取缔非法出版物零售点486家,共收缴盗版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98万盘,侦破21起大要案件, 其中8名涉案人员已移送公安司法机关,正在追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