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站创国内一流立体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0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孙洪伟实习生国毅)“经过几年的建设,沈阳站广场将成为一个全国一流的立体广 场:地面休闲广场、地下一层出站旅客通行、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地下三层为未来的地铁站。”11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 人防办、沈阳站采访中了解到,该广场的改建工程已近尾声,将以新的面貌迎接旅客。

  车停到哪里?地下

  当日,记者来到沈阳站,发现往日停车的站前广场已被围了起来,许多到沈阳站的车辆都自觉地驶入地下停车场入口 ,随着一段螺旋状的下行路,一个豁然开朗的地下停车场展示在记者面前,醒目的标示牌指示着:售票处、候车室……这就是 沈阳站刚刚启用的地下停车场。

  采访中,记者找到了负责沈阳站地下停车场工作的市人防办的于科长,他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实际上在1998年 就已经建成,作为地下商场的一部分,当时因为出入口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就一直没有启用。为迎接“世园会”,沈阳市今年 对沈阳站广场下这个早期的地下人防工程进行防水、抗压等项加固改造,终于使这个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105个停车 位的停车场通过了相关方面的验收并投入使用。在改造过程中,停车场为了与沈阳站现代立体广场相适应,还安装了智能计费 系统、车辆安防监控系统、消防自动报警监控系统等先进设备。

  在沈阳站记者了解到:今后沈阳站广场将不再设停车场,但会考虑在行李房和车站宾馆设立少量的停车位。

  出站走哪里?地下

  “整个立体广场投入使用后,沈阳站每天约6万名出站旅客,将全部通过地下通道出站,然后经过现在的地下参茸商 场,最后在沈阳站大饭店两侧出站到达地面,沈阳站广场将变得十分‘清静’”。采访中,沈阳站副站长刘永群这样向记者介 绍道。

  据刘副站长介绍,目前沈阳站的旅客地下通道已经建完,并与人防办的地下商场接通。在新的通道里,验票口、民警 休息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由于目前许多人还习惯于到站前停车,这给没有停车场的车站造成了不小的交通压力,其实车站 方面也希望司机们能习惯使用地下停车场。

  广场怎么用?休闲

  采访中,记者在沈阳站广场看到:原本作为停车场的车站广场,已被用隔离带围住,

机动车辆无法进入,一些送客的
出租车
,在下客之后立即从车站广场南端开出车站,即便是这样,要进站的车辆还是排起长队,许多急着上车的旅客只好匆匆 下车,急奔候车室而去,而出租车只能夹在那里排队出站。而与拥挤的机动车通道不同的是,车站广场上则是非常清静,新栽 绿树在寒风中摇动着,汉白玉的灯座已具规模,几个清洁工人在风中清扫着寒风吹过来的垃圾……

  沈阳站刘副站长介绍说:两周之后,沈阳站广场将一改往日拥挤的面貌,再加上不久即将施工的沈阳地铁出口,沈阳 站将成为一个国内一流的立体广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