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教育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全民教育高层会议今天在此间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表示,中国愿为世界全民教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从五个方面加强对发展中国家教育的援助。

  ——扩大发展中国家校长、教师来华培训规模,由现在的每年五百名增加到一千五百名。

  ——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建设中心和女童妇女教育中心提供一百万美元援助,共同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与培训。

  ——在今后三年内为发展中国家援助一百所农村学校,并提供配套的教学设备。

  ——增加接收发展中国家来华留学生数量,增加政府奖学金名额。目前,中国政府每年为六千七百多名来华留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其中发展中国家占三分之二。从明年起,中国将把政府奖学金的名额增加到每年一万人次,并适当提高资助标准。

  ——增加对遭受地震、海啸、飓风等严重自然灾害的发展中国家灾区教育的援助。

  温家宝表示,实现全民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这次会议将通过新的行动计划,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中国将是国际社会永远和可靠的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