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德胡伟新30载收集小人书400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据《佛山日报》报道,家住顺德区陈村镇的胡伟新藏有一个“小秘密”。在家中放置闲物的房间角落里,好几个纸箱内装着他30多年来收藏的“宝贝”,连他的妻子都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近日,在胡伟新的家中,他慷慨地让记者欣赏了他的“宝贝”———将近400本的连环画。

  连环画,也就是俗称的小人书,对于许多人来说,小人书代表的或许是他们童年记
忆中最美好的悠闲时光。而对于胡伟新来说,这种童年记忆尤为深刻。他直言,收藏小人书就是为了回味童年时光。

  胡伟新与小人书结缘是在他6岁那年。一本小人书《小兵张嘎》,获得了当时还是孩童的胡伟新的“欢心”。“小时候非常喜欢这本书,画得好看,故事又精彩。”32年来,尽管收藏品不断增加,《小兵张嘎》始终是胡伟新小人书收藏中的“最爱”。

  胡伟新只收藏旧版的小人书。近年来,旧版小人书开始成为收藏品市场的“大热门”,旧书报摊上已难觅其踪迹。胡伟新最“新”的一件收藏品还是7年前花费32元钱买回来的,而这本80年代出版的绘画本《三国归晋》标价只是0.14元。

  一个计划正在胡伟新心中萌芽:“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与别人合办一个小人书展览,让大家多了解小人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