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嫦娥工程”开始“正样”星研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电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28日在此间表示,我国“嫦娥工程”探月计划进展顺利,运载火箭、探测器、数控、发射场和地面运用五大系统均完成“初样”阶段,各项技术指标均已确定,目前已进入“转正样”阶段。

  欧阳自远是在上海举行的“首届长三角青年创新论坛”上透露上述消息的。

  我国“嫦娥工程”探月计划主要分成“绕、落、回”三个阶段:2004-2007年为“绕”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发射“嫦娥一号”卫星,围绕月球进行一年的探测;2007-2012年为“落”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与月球巡视探测;2012-2017年为“回”的阶段,主要目标是实现月球表面软着陆并采样返回。只有完成了这三个阶段以后,我国才考虑载人登月。

  目前,“嫦娥一号”卫星“初样”星的整星测试已经完成,开始进入“正样”星的研制;承担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甲火箭也已经投入生产,为了保证完成月球探测工程任务,科研人员对长三甲火箭进行了41项提高可靠性的设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