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北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 五市市长联合"叫卖"苏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第二届苏北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前天在连云港闭幕。在此次以省政府名义举行的大型投资洽谈会上,上千个投资项目参展对接,参会企业达1200多家,签约协议及合同项目877个,总金额384.61亿元。项目涉及投资、贸易、科技合作。

  前天上午,苏北五市的市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各市的地理优势、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连云港副市长马建国介绍说,连云港具有迷人的山海风光、优良的深水大港、丰富的岸
线资源、充沛的电力供应、宽裕的产业用地、独特的区位交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拥有悦达起亚轿车公司的盐城市称“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围绕汽车产业招商引资;除了已经闻名的洋河酒,宿迁着力推介的还有1500万立方米的林木,木材的深加工项目是当地的发展重点;机械产业发达的徐州重点介绍了发达地区工业产业的转移项目;资源丰富的淮安则表示要在建设盐化工基地上下功夫。

  此次洽谈会最大的特点是苏南产业向北大转移,在50个重点签约项目中,产业转移项目就占42个。据了解,在这些签约项目中,既有挂钩合作市之间的项目和非挂钩合作项目,也有省内外和境外的合作项目。

  据江苏省苏北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黄建东介绍,省政府邀请苏南地区企业参会时,苏南企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很快把需要转移的产业项目背景资料发回,还提前与苏北相关合作单位对接,实地考察、洽谈,希望能早日投产开工。

  常州市发改委主任赵建军告诉记者,在苏北投资成本低、收益大,苏南企业北上是企业的内在要求。

  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认为,苏北已进入工业化、城市化、经济国际化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支撑区域加快振兴的基础设施条件已经具备,低成本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现。在承接苏南产业转移的进程中,苏北将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江苏经济的全面、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