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遭大雾突袭 10分钟内紧急关闭8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清晨,因大雾突袭,仅10分钟内,成都机场高速、成灌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均被迫关闭,受大雾影响最严重的成绵高速和成南高速关闭时间长达11小时左右。气象专家表示,包括在成都在内的盆地多数地方已进入了多雾的季节,浓雾天还会经常出现。

  “哇!好大的雾哦!”昨日清晨,浓雾弥漫成都。许多一大早出门上班的市民看到
茫茫白雾时,都情不自禁发出了这样的惊叹。锦江九眼桥段,河水水面轻雾缭绕,好似人间仙景,桥、水、雾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清晨的人民南路,能见到度也只有几十米。稍稍远一点的建筑物都被雾淹没。虽然天色已亮,但许多车辆开着夜行灯。

  受大雾影响,凌晨零点左右,成南高速成都段被迫关闭,成绵高速成都段也紧急关闭。随后,成渝高速等也受到影响相继关闭。到凌晨2:30,雾气已蔓延到了整个成都平原,包括成温邛高速、成灌高速、绕城高速等在内的8条高速路10分钟内均紧急关闭。凌晨3:50,三环路北面、西面、东面的道路也受到影响,交警迅速对道路进行了临时管制,限制车辆进入。凌晨5时许,三环路主道部分路段关闭。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昨日凌晨至晚上7时30分,城区内发生

交通事故200多起,大多是雾天里车速太快导致的追尾和擦挂事故。为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雾天要小心行车。

  此外,呼吸科医学专家建议,不要在雾天进行跑步等晨练,老人和儿童外出最好戴口罩。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