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质监消费警示:买牛奶冷饮看清QS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56 云网

  昨天,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质监局)发布了今年第7号质量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乳制品、桶装水、冷冻饮品等食品时,一定要买有QS标志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今年全国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和国家质检总局《关于组织对肉制品等10类食品无证查处工作的通知》部署,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冷冻饮品、方便面、饼干、罐头、速冻米面食品、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自今年7月1日起企
业不得无证生产,9月1日起市场不得销售,12月1日起继续无证生产或销售无证10类食品的,要依法坚决查处。

  据介绍,昆明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截至今年11月底,已经获准国家食品工业生产许可213家,获证5类、10类食品企业占调查应取证企业数的58%。但目前尚有一些不具备食品质量安全生产保证条件的、或规模小持徘徊观望的、或准备转产等情形的食品生产企业,没有依法向行政机关提出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此类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销售,经销企业也不得销售无证食品。

  为建立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和食品安全健康,昆明市质监局特此发布今年第7号消费警示:

  请广大消费者选购获证企业(印贴有QS标志、许可证编号)的食品;对需要提前预买水票、奶票等票券消费的食品,一定要索看企业相应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有效证照,以免自身权益受到损害;企业停产、转产等不再生产的应当做好办理清退消费者票款等相关手续事宜。(曾沛云)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