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地方不愿如实报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国防治艾滋病电视电话会议上得知,截至2005年9月底,全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35630例,其中艾滋病患者31143例,累计死亡7773例。

  在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传播途径仍以经吸毒传播为主,出现了三种传播途
径并存的局面。其中,注射吸毒占40.8%,既往采供血占23.0%,性传播占9.0%,途径不详者占23.4%,估计其中多以性传播为主。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从总体上看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呈低流行态势,但在特定人群和局部地区中感染率很高,疫情仍处于上升阶段。全国艾滋病哨点监测的数据显示,暗娼感染率从1996年的0.02%上升到2004年的0.93%;高流行地区孕妇感染从1997年未检测到,上升到2004年的0.26%,说明艾滋病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会上说,我国实际掌握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比例低,原因之一是因为有些地方担心报告疫情上升会影响政绩,影响地方经济发展,不愿广泛开展检测工作,个别地方甚至不愿如实报告疫情。

  我国已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与估计存在的感染者人数84万人相差较大,给落实防治政策措施,控制艾滋病传播造成很大困难。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