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八朝元老承认受贿24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美国共和党内部最近迎来了多事之秋,继众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和参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接连曝出竞选资金和股票丑闻之后,美国共和党内的又一个元老级人物,现任众院情报委员会反恐附属委员会主席的兰迪·卡宁汉姆28日在美国一个联邦地方法院认罪,罪名包括共谋受贿和逃税等。法院将于明年2月正式宣判,卡宁汉姆有可能面临至少10年的铁窗生活。

  据美联社29日报道,卡宁汉姆28日出现在美国加州的一个联邦地方法庭上。他向法官承认自己累计收受了240万美元的贿赂,以帮助行贿人获得政府国防合同。法庭最终判定卡宁汉姆犯有共谋受贿、邮汇和电汇欺诈以及逃税等多项罪名。

  在缴纳保释金后,卡宁汉姆被释放。法庭将于明年2月27日正式宣布对他的判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卡宁汉姆将判入狱10年。除此之外,法庭还将没收卡宁汉姆一套价值超过180万美元的

豪宅

  负责此案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检察官卡罗尔·兰姆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卡宁汉姆从多个承包商手中收受了至少240万美元的贿赂,作为回报,卡宁汉姆帮助他们获得了多个政府国防合同。

  卡宁汉姆现年63岁,曾经先后8次当选美国国会议员,是名副其实的共和党“八朝元老”。他还曾是越战初期美国海军的一名王牌飞行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