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海市让安全隐患消除在门槛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1月29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肖卫琴、郭勇) 乌海市工商局针对当前矿山、化工等高危行业的安全事故多发的情况,充分发挥监管职能, 严把企业准入登记关, 让安全隐患消除在门槛外。记者在海南区西来峰工业园区、骆驼山矿区看到,工商执法人员对煤矿、冶炼、化工等高危企业进行逐户排查,收缴了没有取得安全许可证等前置审批手续不全的企业营业执照。

  据介绍,乌海市工商管理部门专门开展了专项大检查,要求工作人员拿着档案到实地查看,一个一个企业进行排查,根据排查的情况看,目前要求停产、停业整顿的煤矿,已交回营业执照28户,切实维护了企业安全生产。

  同时,为了把好安全准入关,乌海市工商局把煤矿、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企业作为重点排查范围,逐户登记入档,查看高危企业是否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否办理了《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煤矿是否具备了6证,对没有取得合法证照的企业,核销其经营项目,依法收缴营业执照,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不予办理营业执照的申报。同时,他们还对已经叫停的企业,实行跟踪检查,严防“停而不整,关而不实”的现象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