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选举不择手段 民进党桃园县长候选人静坐遭驱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桃园县长候选人郑宝清,不满桃园地检署以“非常光盘”证人身份传唤他出庭,昨天控告桃园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颜乃伟滥权渎职和朱立伦乱爆料违反“选罢法”,并在地检署前静坐抗议,意图博取选民同情。

  桃园地检署侦办“非常光盘”案,昨天以证人身份传讯郑宝清,郑宝清不但拒绝出庭,上午10点更是率领支持者到地检署举白布条抗议,抗议地检署成了朱立伦的“新警总”
。郑宝清控告桃园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颜乃伟滥权和渎职,还有朱立伦乱爆料违反“选罢法”。郑宝清说,他与光盘案无关,但朱立伦却不断爆料,说他与林一方熟识,检警违反侦查不公开原则,泄密给朱立伦。

  郑宝清又说,检方假借侦查之名,诬指他是光盘“藏镜人”,又在选前五天以证人身份传唤他,已明显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他不当选。他随后发表绝食声明,停止一切竞选活动,并在地检署侦查庭外静坐抗议。

  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张进丰指出,检方以证人身份传讯郑宝清是要理清“非常光盘”相关疑点,完全依据证据及程序侦办,侦办过程中没有受到压力,没有政治考量,也没有影响选举的意图。

  对于郑宝清突如其来的静坐抗议,警方紧急调派警力到场维持秩序,四度举牌警告其违反“集会游行法”。下午1点左右,郑宝清竞选总部主任委员蔡英文抵达现场,指控检方传唤动作有瑕疵,让候选人及支持者产生误解,希望检察长刘惟宗出面说明,但刘惟宗以于“法”不合拒绝请求。

  下午3点30许,双方协商破裂,蔡英文先行离去,这时警方已集结近百名警力,准备展开强制驱离,郑宝清支持者则围成一道人墙。郑宝清则与妻子庄茹莲在地检署外相拥而泣,痛批警方驱离行动“粗暴”。

  警方在下午3点45进行强制驱离,警察准备将郑宝清抬离地检署,在驱离过程中爆发推挤冲突,造成多名郑宝清支持者受伤。下午4点,郑宝清与其支持者离开地检署,结束了六个小时的静坐抗议行动。(马克杰)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