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针对部分低收入民众设立扶贫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冽玮) 记者今天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该省卫生厅直属各医院将率先于十二月一日启动“扶贫病房”,这是针对部分低收入民众开展的一项优惠措施。根据承诺,凡入住扶贫病房者,在确保医疗质量的前提下,采取最基本、最经济的医疗措施;使用基本药物;各项检查治疗收费标准均下调百分之二十。

  据了解,陕西地处中国内陆,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近年来,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
,医院市场化倾向愈加明显,尤其一些上档次的医院,甚至已成了“富人俱乐部”,看个普通的头痛、感冒之类的病动辄花费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人民币。“看病难,住院贵”屡屡遭人诟病。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陕西省每年大约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患者,因为经济原因而不去医院就医。

  据介绍,此次推出“扶贫病房”的七家

医院,共拥有“扶贫病床”两百六十四张,医治对象主要是:未享受医保的城市下岗职工、低保人群和农村五保户、特困户。根据承诺,“扶贫病房”将采取“因病施治、合理用药”,即能做单项化验的,不做系列化验;能做一般检查,不做特殊检查;用药经济有效,能用低价药,不用高价药。旨在让患者花较低的医疗费用,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救治。

  此外,针对民众看病难、住院贵的现状,该省将采取减免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提倡医院临床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降低药品价格等措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表示,“扶贫病房”一项惠民举措,折射的是人性关怀。省直各医疗机构是政府为保护人民健康而举办的,是履行政府职能的载体,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责无旁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