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明年经济成长拼百分之四 企业界表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0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经建会”预估二〇〇六年台湾经济成长可达百分之四以上,但今年经济成长要保四,已确定不可能实现。

  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行政院”七月中旬提出经济成长率达百分之四点五一的七大振兴措施,包括加强推动公共建设、新十大建设特别预算计划执行力、奖励民间参与BOT、推动八年八百亿新台币水患整治计划、续办优惠房贷三千亿元新台币、加速观光及服务
业发展、财经法规松绑等,可让经济增加○点八八个百分点的贡献度。

  报道说,民间参与促参的BOT案执行成效却最差,影响经济程度最大。促参案今年设定目标原本一千亿元,为达保四目标,当局甚至拟提高至一千三百亿元,但执行至十一月为止,成功签约案民间投资额仅四百七十三点三亿元,执行率只有百分之三十六。一旦促参案少掉一千亿元,对经济成长贡献即少一个百分点,影响重大。

  对于当局民年拼经济成长百分之四的目标,岛内企业界多半不表乐观。

  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理事长陈飞鹏就直言,政府的总预算中,明年政府的投资没有增加,民间投资是减少的,至于外销,则有不确定的因素存在,只有民间消费的部分,会有增加的变化因素,而这个增加的变化因素,陈飞鹏说,就是大陆人士来台消费,除此之外,他实在看不出来,有其它扩张的动能。

  长期研究电机信息产业趋势的电机电子公会副总干事罗怀家也指出,明年国际的需求下降,出口的扩张性不大,支持经济持续成长来源的进口又减少,他以电子信息产品为例,明年的出口成长将从今年的百分之十五降为百分之十,也因此除非下个阶段有新的产品、新的策略、新的投资出现,否则他对明年经济成长目标订在百分之四不表乐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