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塞两国复交 中国复馆小组递交临时代办介绍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1月28日上午,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蒂迪亚内?加迪奥会见了中国复馆小组全体人员。复馆小组负责人王同庆向加递交了临时代办介绍信,转达了李肇星外长对加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塞方给予复馆小组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王在会见时表示,中塞复交为两国关系掀开了新的一页,符合中塞双方的根本和长
远利益,受到两国人民的热烈欢迎。中国人民对塞内加尔人民一直怀有友好感情,中国政府愿与塞政府一道,再接再厉,尽快恢复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以及国际事务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续写中塞友好合作关系新的篇章。中国外交部愿加强与塞外交部的磋商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塞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加对其在华期间受到温家宝总理、唐家璇国务委员、李肇星外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代表瓦德总统、塞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尽速派出赴馆小组表示欢迎。加说,塞中关系的恢复建立在两国传统友谊基础之上,瓦德总统作出与中国复交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联合国的一贯立场,塞政府将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一道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表示,塞将与中方讨论恢复两国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并愿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发挥重要作用。为便于两国之间的合作,塞政府决定于今年12月上半月派出复馆小组,力争明年1月正式复馆。

  王赞赏塞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和积极推动双边合作的坚定意愿,表示中国复馆小组将尽一切努力,尽早对外办公,为促进双边交往与合作不懈努力。

  会见后,加迪奥国务部长为中国复馆小组举行了欢迎酒会。

  中国复馆小组一行是于11月24日晚抵达达喀尔的,抵达时受到塞外交部官员及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的热烈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