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个孩子捡到巨款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8 新民晚报

  人民政协报据小方同学介绍,2005年11月9日下午,临高县调楼镇美良中学的小方、小李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打开袋子一看,不禁怔住了:是厚厚一沓百元大钞。

  小方和小李把捡来的钱交给了小方的母亲张某,并告诉张某说快点找到失主,把钱还给人家。张某拿出钱来数了一下,一共是9900元。张某认为,反正这些钱是捡来的,没人
知道,便不想归还,也不想上交。于是,她拿出4900元钱递给小李,留下了5000元放到自己的一个提包里。

  看到张某要把钱扣住不还,小方和小李两位同学心里很不赞同,但是因为当时也找不到失主,又不敢和长辈顶撞,所以也没有办法。小方的父亲方某后来说:“钱是我们捡来的,又不是偷来、抢来的,所以一开始我们认为花了没什么事。现在觉得这种做法不对,我们决定把剩下的3300元交给派出所。”

  另外,小李的父母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把捡来的4900元交给派出所。

  美良派出所谢所长说,如果经过调查,事情属实的话,警方会根据不同情况处理。如果孩子的家长把捡到的钱自动上交,公安机关就不予立案;如果孩子的家长拒不上交的话,那么公安机关将对此立案侦查,如果查证属实,将以涉嫌盗窃罪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宋亮亮刘孙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