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友给我母爱般的温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3年来,小刘姑娘像母亲般照顾尿毒症男友小傅。小傅说,没有她照顾,就没有活下去的欲望

  

女友给我母爱般的温暖(图)

  小刘照顾小傅3年了。

  男友小傅重病缠身3年多,肾功能基本丧失,生命危在旦夕。可是,女友小刘仍不舍不弃,细心照料他。26日上午,记者在174医院住院部见到了这对恋人。

  喝酒后小傅全身浮肿起来

  小刘是武平人,小傅是上杭人,两人都29岁了,还没结婚。

  2001年国庆节初次见面时,小傅只请她喝了一杯果汁。不过,她后来发现,当时做工程预算结算的小傅是一个很有事业心的人,工作上卖力,生活俭朴,为人实在,又很孝顺,赚了钱不忘给家里寄一些。小刘感冒期间,小傅经常抽空来看她,还给她炖鸭肉汤,关怀备至。小刘觉得,能遇到一个既有事业心又有爱心的男孩很不容易。2002年3月,两人就确定了关系。

  没料到6个月后灾难降临。9月30日晚,喝酒后,小傅的整个身体都浮肿起来。经医院检查,小傅患上了尿毒症,两个肾都缩小了,功能不全,需要换肾。准备换肾时,小傅的家人说,回老家吃中药可以治疗尿毒症。在老家住了一个多月后,小傅的身体浮肿得更加厉害,没办法吃东西,人给治得奄奄一息。小刘担心出大问题,就赶紧把小傅转到厦门治疗。

  每天7点多赶到医院守候到晚上10点

  3年多来,小傅前后花了30多万元,也花光了小刘的积蓄,还借了很多钱。小刘的父母还不知道具体情况,以为她只是在经济上帮助小傅。“若知道我如此受累,他们才不会让我出来。”所以,父母问时,她不敢说实话,也不让在厦门的老乡知道。

  由于小傅的病情逐渐恶化,且出现并发症状,心脏比别人大了一半,还不时地感到腰酸背痛,她只好放弃工作,一心料理小傅的生活。

  一些知情的好心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小傅才有了住院治疗的机会。

  但是,由于小傅每周得做两次血透,排血、排毒,营养和治疗一直跟不上,使得他贫血严重,心脏变大,正处于危险期。每天早上7点多,她就得从马垅赶到174医院,给小傅洗脸,喂早餐,推背,一直守候到晚上10点,才带着疲倦的身体回家休息。

  回到家,小刘放心不下来,心里总掂量着小傅,因为医生一再嘱咐:他随时有休克的可能,随时都要做手术。几千元的手术单,小刘已经签了好几次了。一些同事劝她放弃,不要再做傻事。可是,小刘知道:第一次跟小傅见面,她就悄悄地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小傅了;一旦没有他,她会痛苦一生;没有她,小傅也会失去信心。

  病友说:他们爱得很单纯也爱得很凄凉

  “她是我的女友,更像我的母亲,她给了我母爱般的温暖。”小傅边说边擦眼泪。因为在他看来,正是小刘的不弃不舍,3年多来一直照顾他,才使他有了活下去的欲望。但小刘已经29岁了,他怕毁了她一生的幸福。

  小傅的病友说,小刘和小傅爱得很单纯,也爱得很凄凉,凄凉中又透着温馨,燃烧着一种希望。看着小刘渐渐憔悴,同病房的病人家属翁阿姨说,小刘等于在牺牲自己,这种爱情太难得了。

  医院的谢医生见小刘每天来医院给小傅做数十次推背按摩,像母亲喂婴儿一样给小傅喂饭,身体消瘦得厉害,非常感动。她说,很少有能让她感动的事情,但小刘对小傅的爱令她感动得要流泪。她还特意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讲小刘的故事,讲了很久。文/图 记者 彭建文

  报料人:谢小姐 奖金10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