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外来工夫妇出租房里被烧成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04 海峡都市报

  

一外来工夫妇出租房里被烧成重伤(图)

  房门事发当晚被拴住

  N俞志村/黄继业/陈清波

  本报讯“只听见出租房门外‘嘭’的一声,大火就从门外烧到了房间内。我跳下床,拼命想打开房门,却发现门从外面被人拴上了。”昨日上午,满脸烧得乌黑的姜家富在泉州成功医院里,向记者讲述了11月22日晚令他惊悸和绝望的一幕。

  姜家富说,22日晚上近12时,他突然听到“嘭”一声响,发现门口起火!火是从木板门烧起的,劈啪作响,他和爱人连忙爬起来。老姜跑向门口,用力拉门但拉不开,门外像是被拴住了,出不去!老姜赶紧端起一盆水向着火处泼过去,但火没有被扑灭,房子实在太小,老姜夫妇没有多少躲避的空间,被火烧着了。房东在门外用脚把门踹开,老姜夫妇才死里逃生,但两人均全身多处被火烧伤。

  老姜是贵州人,43岁,在安海某运输队开大卡车。他的妻子熊某,江西人,35岁,在晋江某服装厂打工。成功医院烧伤科的肖医生说,老姜烧伤面积达57%,深二度达12%;他妻子也全身多处被火烧伤,烧伤面积达45%,深二度达3%,目前两人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在晋江市东石镇龙西江西路94号,记者看到姜家富所说的房间的门板被烧黑了,门口底下有一个巴掌大的洞口。房子不到8平方米,一张床已经占去房子三分之一的地方。房子四周墙壁被熏黑,房间的南墙有个不到半平方米装有铁丝的窗子,房间里残存了一大堆烧得乌黑的衣物。

  房东叶剑荣告诉记者,是他踹开房门救出了姜家富夫妇。当时老姜说,这场火是有人在害他,叶剑荣才注意到门口有一个碎掉的啤酒瓶,房门下角有一个巴掌大的破洞,洞口有一块用来点火的布。他报警后,警察到现场将啤酒瓶和那块布给拿走了。

  晋江市公安局东石边防派出所所长洪志力告诉记者,因为怀疑有人纵火,此案是刑事案件,已经移交到晋江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办理。晋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杨福兴说,该大队正全力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