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师生感受航天英雄:眼力真神 谦虚、亲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廖翊)28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礼堂,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与香港的大学师生举行见面会。两年前,香港师生们经历了与首次飞向太空的神五航天员杨利伟近距离接触的激动,今天又以兴奋的心情期待与祖国航天英雄的相逢。

  英雄眼力真神

  这场见面会由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及香港教育学院联合主办,三所大学校长都郑重出席。主持人出题考验航天英雄的直觉和判断能力:“三位校长中有一位是自然科学家,能说出是哪位吗?”

  费俊龙欣然作答:“依我的感觉,应该是这位——朱经武先生。”

  这的确是唯一正确答案,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正是世界著名超导专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面对费俊龙,这位大科学家笑了。

  “眼睛真厉害!”场下一个女生说。

  代表团成员都是英雄

  见面会上,代表团团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胡世祥还非常得意地介绍随团的神六科学家。

  “近年来,中国航天事业的可喜成就,就是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的人才,我手下小于35岁的专家超过80%。”

  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把羡慕和兴奋的目光投向台上每一张年轻的脸庞,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感到欢欣鼓舞。

  “英雄谦虚、亲切”“香港师生爱国”

  不少就读于香港各大学的内地学生赶来与英雄相会,李青霖就是其中一个。这位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在香港大学的交换生说,一直关注“神六”,“很想看真人”。

  “航天英雄的谦虚、亲切让人印象很深。”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的两位内地女学生宋馨、谢睕宇说。她们是在学校领到派票,赶到中文大学的。

  宋馨说,航天英雄真的离自己很近,亲和力很强。

  谢睕宇表示,今天的场面很感人,听到国歌奏响时,心情很激动,“香港师生很爱国,让我们感到是一家人。”

  “这是国家大事”

  航天代表团告别后,来自香港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的李紫彤、谢启欣、梁珮琦仍以现场背景拍照留念。

  “你们都学医的,怎么对航天感兴趣?”记者问。

  “因为这是国家的大事,很重要。”三位女生说。

  她们告诉记者,神六发射升空到返回,她们都十分关注。费俊龙、聂海胜平安回来,她们感到非常高兴,也十分自豪。

  “我们希望他们能到我们香港大学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