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灾过后新房建 灾民入住尽开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已有22194户灾民住房竣工,占总任务的94.5%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报道:“快来家里坐坐,喝杯茶先!”走进惠州博罗县杨侨镇钟屋村,6排整齐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新房子映入眼帘,搬进新房的“全倒户”们见到记者热情地打招呼,脸上满是幸福。

  今年6月份,历史罕见的暴雨造成广东省严重的洪涝灾害,随着洪水的退却,广东各地受灾群众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投入了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工作中来。据灾后统计,全省全倒户和重危房户一共有23465户。截止到11月24日,全省已有22194户灾民住房竣工,占总任务的94.5%。其中云浮、肇庆、汕头、揭阳、江门、潮州、阳江7市已完成任务。河源、惠州基本完成任务,大部分灾民已经入住新居。

  “人就盼个安居乐业,我原来的泥砖房被水冲没了,我当时觉得天地虽大却没有我的家。现在好了,党和政府帮我建了这么好的房子,我的心那个亮堂啊真是难以言语!”麻陂新村的全倒户钟招南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有新屋就要有新村,重建工作不仅是简单的房屋重建,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将房屋重建与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地区规划结合在一起。为此省政府专门规定将总补助额的20%作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资金。如新丰县楼上新村,将灾后重建和农村危房改造、生态农村建设和移民建房结合起来,借重建家园的契机,重新规划村落结构,提高公共设施建设水平,使灾民的灾后生活得到极大提高。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