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149名官员从煤矿撤资 兴文县原书记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程) 截至目前,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四川省已经有149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从煤矿撤资,登记撤资金额达到8298万元。四川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四川省将派出6个督查组到重点地区,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企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的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去年以来,四川省以整顿甘洛县矿业秩序为突破口,深入治理领导干部身
陷非法利益格局的问题。今年8月,中央纪委等四委部《关于清理纠正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下发后,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先后5次对清理工作做出批示,省长张中伟多次主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

  四川省明确指出,要把清理纠正工作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全,保持社会稳定,净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工作来抓,并派出了6个检查组分赴重点地区和重点煤矿督导工作。

  近四个月来,四川省先后查出了一批重点案件。四川省纪委近日向社会通报了三件典型案件:

  1、宜宾市兴文县原县委书记余国龙、原副书记李泽泉入股煤矿案。经查,兴文县原县委书记余国龙利用职权为本人及亲属在两个煤矿各入股10万元,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分得红利25.3万元;原县委副书记李泽泉,在一煤矿入股12万元,仅半年就获得非法利益4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处理过程中。

  2、开江县长田乡党委书记程崇礼、乡长潘真平利用煤矿续包权受贿案。经查,2004年,程崇礼、潘真平在对外续包一乡属煤矿经营权时,程、潘各收受承包人孙玉珍现金30万元。二人均被开除党籍,鉴于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3、攀枝花市西区玉泉街道办事处原副主任刘坤然顶风违纪入股煤矿案。经查,刘坤然在任西区安监局副局长主持全面工作期间,在多个煤矿入股,在矿业秩序整顿中明退暗不退,继续入股200万元经营煤矿。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四川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四川省清理纠正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工作进展较好,但存在不够平衡的问题。近期,四川省还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具体措施,通过抓典型、抓深入、抓巩固、抓机制推进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四川省对问题多,群众反映大,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将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和线索,要加大排查力度。对隐瞒不报、未在规定时间登记撤资的,对顶风违纪、明退暗不退、官煤勾结的典型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官煤勾结的重大案件,省纪委,省监察厅将一抓到底,坚决斩断干部陷入非法利益格局的链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