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午饭时喷消毒剂 100小学生“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占良毛仁东)11月25日,万州罗田镇为预防疾病,在全镇部分单位喷洒消毒剂。在为用坪村小学喷洒消毒剂时,正值该校午饭时间,随后约100名小学生出现恶心等反应。经医院检查,学生所谓的中毒实际上是群体性应激反应,现所有学生均已脱离危险。

  午饭时间喷洒消毒药水

  学生家长老杨说,11月25日他的小孩在学校吃过午饭后出现不良反应,精神不振,并一直说自己恶心、想吐。老杨赶忙将孩子送到罗田镇中心卫生院。

  到医院老杨才知道,几十名小学生都在饭后出现了“中毒”症状,卫生院里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小学生。

  记者在万州区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当时称自己不舒服的学生约100人,原因是午饭时间喷洒了消毒剂药水。

  该消毒剂毒性不大

  万州区疾病控制中心疾控科罗科长告诉记者,当时镇上组织喷洒的是复合酚稀释溶液,稀释比例为1:100,主要喷洒在学校操场、教室等地。复合酚是一种常用的消毒剂,毒性并不大,喷洒之后,容易挥发。

  很多学生就是吸入了挥发出来的气体,并对这种气体产生了过敏反应,所以出现了恶心、头昏等症状。经过简单处理,症状就会消失。

  多数学生为群激反应

  28日下午,记者来到罗田镇中心卫生院,“中毒”的小学生均已出院。

  据疾控科罗科长介绍,反映“中毒”的大部分学生实际上都没事,只是小孩的一种群激行为。一人说不舒服,其余人也跟着说不舒服,到了医院以后,医生正确用语言引导,再带他们呼吸点新鲜空气也就没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