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陵山珍”被成都人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4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龚予)重庆的“武陵山珍”可能会“改嫁”成都。昨日,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最新的商标公告上看到,“武陵山珍”已经被成都人抢注在第43类餐饮服务上,如果该商标在3个月内没有人提出异议,“武陵山珍”将正式落户成都。而一手将其做大的重庆“武陵山珍”则将面临被摘牌,甚至被对方起诉侵权赔偿损失。据了解,我市目前的餐饮企业九成都没有注册商标。

  费尽心思抢注“武陵山珍”

  申请“武陵山珍”商标注册的成都人吴成发,可是费尽心思。据了解,2003年初,经营酒楼的吴成发从攀枝花某商贸公司负责人张某手上购买到文字为“武陵”、图形为“武陵煨珍煲”的商标,并在当年10月7日,通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办理了转让手续。而就在2003年9月27日,吴成发提起注册“武陵山珍”的申请。

  而据商标业内人士透露,吴成发先拥有“武陵煨珍煲”商标,再注册“武陵山珍”商标,通过这一曲线道路,才能使“武陵山珍”商标进入公告期。

  感到压力的重庆“武陵山珍”,昨日紧急安排其办公室主任来到解放碑一商标事务所,办理委托手续欲提异议,阻止成都方面的注册申请。

  重庆餐企九成无注册商标

  据初步统计,我市目前餐饮企业已有万余家。昨日,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截止到今年10月,全市已获得注册餐饮商标不足700件,不到餐企的一成。实际上,我市餐饮企业因为商标注册没有少吃亏。在此之前,陶然居、刘一手、秦妈等餐饮企业在商标注册上都有类似遭遇。“虽然重庆餐饮企业的品牌保护意识逐渐增强,但与成都的餐饮企业相比还不够。”西南商标事务所陈晓葵副所长表示。据介绍,每年成都企业“有意”抢注我市知名企业商标的事件不少于10件,大多数都是对方“打”到重庆后,我市的企业才开始被动“反抗”,抢注商标已成为外地企业开辟重庆市场的新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