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花海名义 同享“盛宴”共赢商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16 海峡都市报

  

以花海名义同享“盛宴”共赢商机(图)

  开幕式现场

  N本报记者黄国华/实习生沈白川/通讯员陈迎春/胡艳玲/蓝智伟文/图

  本报讯鲜花铺满百里路,花都涌动万人潮。两岸瞩目的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昨日在漳浦马口东南花都隆重开幕。本次花博会是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扩大至福建全省之后举办的第一次花博会,两岸携手以花为媒,产业合作商机无限。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张克辉,省长黄小晶,原福建省政协主席游德馨,省委副书记梁绮萍,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江泽慧,国家农业部台办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会长于永维,台商服务总会总会长廖正豪等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

  本届花博会为期一周,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为主题。近8000亩的花博园集产、供、销、科、经、贸、吃、住、游、娱于一体,除三个室内展馆外,还设有室外展园、科技交流园、文体休闲区、乡村俱乐部等。

  室内展区设A、B、C馆。A馆为“海峡两岸花卉合作成果展馆”,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水仙花文化艺术展区、精品花艺造景区、兰花精品展示区、插花花艺作品展示区等。B馆与C馆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馆”,面积10000平方米,设有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综合馆、台湾农产品展销馆及项目推介洽谈区、项目签约中心等。

  600多家花卉企业进驻花博园参展,并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荷兰、德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东、广东、四川、江苏、浙江等25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其中,台湾方面有16个团组140多家台资花卉企业参展。参展花卉品种有国兰类、洋兰类、盆花类、观叶类、盆景类、奇石类、切花类、造景类、景观类等九大类2000多种产品。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花是美的化身,善的使者。花开两岸,合作共赢。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往来,增进沟通合作,密切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互信,为两岸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本届花博会是今年7月国台办、商务部、农业部批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由福州、漳州扩大至福建全省后的首次大型闽台农业合作成果综合展示,凸显了福建在两岸农业合作中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特色。

  相关新闻

  两岸农业合作高峰论坛召开

  本报讯花舞八闽连海峡,情牵两岸共欢腾。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于2005年11月28日下午在美丽的漳州花博园召开,这是海峡两岸农业科技界一次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海峡两岸的农业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云集漳州,这是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盛事。论坛还特邀了北京、台湾、福建省等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花木盆景艺术论坛

  昨日在漳州举行

  本报讯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两岸农业合作洽谈会组委会,参与联合举办的全国花木盆景艺术论坛,28日在漳州举行。来自台湾、福建、湖北、安徽、浙江、广东等20个省市的100多名花木盆景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参加了广泛的交流研讨。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特别是闽南漳州的盆景艺术有长足的发展,形成了以榕树盆景为特色的盆景产业,仅漳州就形成了沙溪和龙海九湖等榕树盆景基地。

  漳首办茶专业高校

  天福职业学院奠基

  本报讯11月28日上午,天福职业技术学院在漳浦县举行了奠基典礼。天福职业技术学院是天福集团继天福茶博物院、唐山过台湾石雕园之后在漳浦县投资的又一个大项目。占地面积110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亿元。

  天福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上半年完成全部建设以及设备购置,秋季开始招生。学院创办初期设有茶叶生产加工技术、食品加工技术、市场营销、茶艺文化和旅游管理5个专业。

  游乐小贴士

  ●海峡两岸美食节:11月28日~12月4日。举办两岸美食大联展。除了闽南风味小吃和台湾精美食品之外,麻辣川菜、西北烧烤、江南特产、港式小吃、韩国美味、日本料理、泰国风味等特色美食,可让游客大饱口福。

  ●极限拓展训练营:营地坐落在东南花都新区兰花科技馆南侧,占地3亩,主要包括天梯、断桥、攀网、平衡阶、逃生墙、借力索、独木桥等项目。花博会期间,全面向游客开放。

  ●大型巡园活动:花博会期间,有一对对身着花卉、瓜果、植物造型的模特和人偶漫步在园区景点,或陪你游览花都景点,或邀你参加游戏,让你仿佛置身迪斯尼乐园的欢乐气氛中。

  ●儿童娱乐项目:花博会期间,花博园南溪拦水坝上游将有脚踏船、电动船等水上娱乐项目,人生百态园将有造型各异的蹦蹦床。

  ●动物演艺秀:花博会期间,来自泰国的食人鳄、南美的海狮、海豹,以及鸵鸟、孔雀等在南溪岸边上演竞技大比拼。

  ●巴西桑巴舞:花博会7天,来自南美洲的著名表演团体巴西国家桑巴舞团将在东南花都献艺,让你置身闻名于世的巴西狂欢节的浓烈气氛中。

  ●一日游、二日游线路:花会期间,一日游线路从漳州市区出发游览花博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福茶博物院;二日游线路从漳州市区出发,游览花博园、天福茶博物院、将军山公园、东山风景区、东门屿、天福石雕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