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化妆品进出口要先进行标签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21 海峡都市报

  N郑友贤/郑胡骆

  本报讯厦门各大商场,琳琅满目的进口食品、化妆品贴有五光十色的标签,这些标签是否都真实可信呢?昨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验局获悉,12月1日起施行的商检法实施条例,正式将进出口食品、化妆品标签检验纳入法规管理范围,消费者购物有望多一份“明白”。

  厦门检验检验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新条例要求,在进出口前,食品、化妆品经营者或代理人应当接受检验检疫机构的标签检验,并取得标签检验证明。新条例规定的标签检验内容包括两大方面:一是标签的内容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二是与质量有关内容是否真实、准确。

  据了解,一张小小的食品、化妆品标签的背后,维系着千万个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更影响着国家或地区之间的贸易。一个内容不完整、标示不正确的错误标签,以及虚假标签、冒牌标签、误导标签、误示标签,都容易使消费者误买误用、受骗上当。事实上,标签已成为各国、地区食品、化妆品对外贸易的技术性措施中的重要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