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民富裕 百业旺 文明兴 振国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链接

  党的十六大首次提出要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物质文明是指人类改造自然界的物质成果;政治文明是指人类社会政治生活的进步状态,是人类在政治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文明成果;精神文明是指人类在改造自然和社会过程中所取得的精神成果的总和,体现了人类精神生产和精神生活的发展水平。

  榜样在民营企业中抓党建———王兆勤

  王兆勤,广东省揭阳市深展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曾获“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了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SZ-97真空镀膜油”,王兆勤废寝忘食,每天戴着老花镜阅读国外原版行业英文资料,经常蹲在实验室里试验,逐个核对整理技术数据,到市场一遍遍听取用户意见,终于力克难关研制成功,并通过了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的科学技术鉴定。产品投放市场后,打破了进口产品独霸市场的局面,大大降低了行业成本,促进了国内真空镀膜业的发展,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随后,她又带领科研小组开发了与“SZ-97真空镀膜油”配套的系列产品。王兆勤搞科研是专家,抓党建同样是能手。为了让民营企业朝着健康的方向前进,她取得了组织部门和公司领导的支持,在企业建立了党支部,亲自制定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评议鉴定制度、创先争优制度、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制度等,带领支部党员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树立了党在企业中的形象和威信。

  心声

  “思想的先进要体现在行动的先进上,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个样子,才能得到人家的尊重。”

  

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民富裕百业旺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