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等省市区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9:17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七台河11月29日电(记者梁冬 曹霁阳李柯勇刘铮)记者从七台河“11·27”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紧张的抢险救灾,29日下午,救援人员又在井下巷道中发现8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至此,此次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至146人,仍有3名矿工下落不明。

  据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安全通风副总工程师宋凯成介绍,到29日晨1时左右,救援队员已将井下所有工作地点全部搜寻完毕,未发现生还人员,剩余三名失踪人员生还可能性不大。

  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11月底开始,到2006年6月份前基本结束。每个单位的集中学习教育时间一般为3个月左右。参加单位主要是村、党的组织关系在村的基层组织。同时,还有一部分党政机关,以及安排在第二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因情况特殊尚未启动的基层单位。

  农村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发200420号)和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来开展,着重把握四点要求。
北京等省市区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组图)
  新一期的《瞭望》刊文称,免征农业税后,尽管农民政策性负担减下来了,可一些隐性负担随之暴露。乡村债务成因复杂,债务问题正引发一系列不稳定因素。农业税改革后暴露出的乡村债务等深层次问题,正在对农村体制改革形成“倒逼效应”。

  北京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主要是10个远郊区县的村,涉及村党组织3678个,农村党员15.1万名。全市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后,便开展了第三批的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在农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目前,试点工作已经结束,参加试点工作的11个乡镇和266个村都进行了总结。有关部门将试点经验材料进行汇总、编辑,供第三批单位学习和借鉴。为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督导,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从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国有企业,高等院校中,共抽调591名局、处级党员后备干部,以及参加工作2年以上的高等院校毕业的党员,经过培训分配到10个远郊区县。

  在全国加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的整顿关闭工作力度之时,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特别重大事故,截至29日上午,造成138名矿工遇难,给国有大型煤矿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记者从石家庄市民政局获悉,从下月起,石家庄市将在全市农村实施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凡是家庭年人均收入不足800元的农民均可像城市居民一样从政府领到“低保金”。
北京等省市区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组图)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顾瑞珍)在为党中央服务、为地方和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0位中直机关青年党员,近日被中直机关团工委、中直机关青联授予第六届“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高浓度污染带已进入通河境内 预计明晚抵达依镇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