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行业仍是欠薪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3:04 山西晚报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任志霞)年关将至,辛劳了一年的农民工又在等待着领到辛苦钱按时回家。然而,记者今天从省劳动保障厅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建筑企业的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依然十分严重。

  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3季度,全省建筑企业应收工程款高达14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应收工程款为119.6亿元,同比增长50.
7%。在全部应收工程款中,竣工工程应收款为61.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从全部应收工程款占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来看,也由去年同期的23.3%上升到28.7%。

  省劳动保障厅有关人士表示,这些数字说明我省建筑企业拖欠工程款的现象仍然比较严重,而工程款的拖欠往往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这一后果。

  有鉴于此,省劳动保障厅10月底专门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服务行业以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行业中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其在建筑行业尤为严重。省劳动保障厅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我省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拖欠的监察清欠,并对拖欠单位视情况予以曝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