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出现恶意报复安放炸弹事件 百余居民被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6: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郑州出现恶意报复安放炸弹事件百余居民被疏散

排爆专家仅用了10分钟,便成功将该炸弹拆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郑州出现恶意报复安放炸弹事件百余居民被疏散

10时15分,赶来支援的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本报讯 昨日上午,郑州市中方园社区东区一居民楼内突现一不明爆炸物,小区居民报警后,警方火速赶到现场,迅速疏散楼内百余名居民,拉起警戒线。排爆专家仅用了10分钟,便成功将该炸弹拆除。根据警方调查,事发原因疑为债务纠纷引起的恶意报复行为。

  定时炸弹挂上防盗门

  昨日上午10时10分,记者赶到中方园社区东区4号楼的事发现场。此时,民警已经用人墙隔离了现场,首先赶到现场的两位民警正在疏散楼内居民,为了防止意外,进入现场的民警穿上了防弹衣。

  据民警介绍,上午9时36分,他们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该居民楼。在该楼1单元3楼东户的防盗门上,发现了带有计时器的可疑爆炸装置及一张纸条。在核实该住户屋内无人后,他们随即请求支援,并开始挨家挨户疏散楼内居民。

  在现场,被疏散的居民情绪较为稳定,据他们说,门前发现爆炸物的住户家中长期无人居住,邻居们与他们也不相识。事发前,他们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10时15分,赶来支援的民警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已经确认楼内居民疏散完毕。

  排爆专家10分钟排险

  10时25分,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排爆专家到达现场。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两名排爆专家进入楼内开始排爆。

  10时29分,排爆专家小心翼翼地捧着爆炸物走下楼。警方随即进一步扩大了警戒面积。经过简单查看,排爆专家认定该疑似爆炸物为具有定时器的炸弹,随即开始了紧张的排爆工作。

  10时31分,排爆专家使用工具,将被捆在一起的5个管状炸药分离。

  10时32分,排爆专家将定时器剪开,记者看到,该定时器为一块普通的蓝色塑料闹钟。

  10时33分,一根管状炸药被小心翼翼地剥开,该管状炸药为厚牛皮纸做成,在用刀划开外层牛皮纸之后,排爆专家从里面倒出深色的粉末。

  10时35分,炸弹被拆除,专家宣布:排爆成功!

  疑为债务纠纷引发报复

  据排爆专家介绍,定时器设定的爆炸时间为下午2时30分,该爆炸物为黑火药炸弹,爆炸威力不大。

  10时50分,警方撤出警戒带,居民安全返回家中。

  炸弹排除后,警方随即对现场进行了进一步勘查。据庙李派出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在现场留下了恐吓的字条,怀疑是因为债务纠纷引起的恶意报复行为。

  附近居民表示,该住户姓赵,从没有参加过邻居间的活动,没有人认识他,该房间也空了很长时间。

  截至发稿时,记者在庙李派出所了解到,经过警方多方联系,该户主依旧没有露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李阳文记者刘梦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