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首台反恐车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首台反恐车亮相(图)

  反恐装备车侧面打开可做“屋顶”。

  

中国首台反恐车亮相(图)

  首批崭新的反恐装备车亮相。国内首台反恐装备车在青岛亮相,填补了国内无厂家生产反恐装备车的空白。

  反恐装备车主要用于执行反恐或重大的公共安全警事。首次对外展出的反恐车长9米,宽2.4米,高2.35米。宽敞的车厢还设置有巨大的储备库,干警在执行任务前,可以储存大量的新鲜食物。储存仓装满食物后,80个人可以吃喝6天无忧。

  车厢的两块侧板向上呈90度角展开,形成两片长达7米、宽2.35米的“屋顶”。将帐篷一端的绳子系在屋顶上,两间“新屋”迅速形成。干警们可在屋子下边铺设6张床铺,车内会议室可供10人开会。

  据悉,首批三辆反恐装备车已被青岛警方购买。生产商庆铃公司已同北京、山东、广州等地购买者共签下100辆反恐装备车的订单,总价值达5800多万元。

  (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