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凤芯二号”芯片今将首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6 光明网

  民族芯片业将迎来一个喜讯。记者昨日获悉,我国自主研发的“凤芯二号”芯片今日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首次露面。

  今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将在北京举办2005年开放日活动,以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记者从负责“凤芯二号”芯片开发的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得到证实,“凤芯二号”将参加表演。此外,12月1日,“凤芯二号”将通过网络正式对外界发布。

  “凤芯二号”是一种用在机顶盒上的芯片,其引人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支持中外两大IPTV(网络电视)标准——该芯片基于AVS标准(我国自主研发的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同时支持国外流行的H.264标准。网络电视目前炙手可热,三种技术标准正在争夺天下,“凤芯二号”的面世将缓解国产网络电视芯片短缺的现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