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西九江发生地震专题 > 正文

江西灾区公共设施核查结束 25万灾民将进屋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目前江西在外居住的约25万灾民都能进屋过春节。昨日举行的江西抗震救灾情况通报会透露,江西灾区所有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核查已经结束,部分学生已经入室上课。灾区房屋的核查将力争在12月上旬全部完成。

  10个测震点预报地震

  截至昨日13时50分,专家共记录到489次余震,其中小于1.0级震次162次,4.9级震次336次。目前余震震级越来越弱,相隔时间也越来越长。此次地震对永修县、庐山区、浔阳区、武宁县、彭泽县、德安县等地造成一定影响。国家、省地震部门抽调了100多名专家在灾区、野外布设了7个数字测震台、3个强震台进行勘测。

  公共设施核查完成

  据了解,近期将排查震区房屋,同时建立五个工作机制:信息报送、公布统一管理机制;震情、气象预报机制;捐助资金、物资管理机制;解决灾民生活、生产问题工作机制;震区房屋鉴定及危害防范机制;省市联动工作机制。

  至28日18时,震中区的中小学校房屋检查已初步完成,并张贴“安全建筑”和“暂不使用建筑”标志。昨日完成了灾区所有学校、

医院等公共设施的核查,学生已进入安全的教室上课。对灾区房屋的核查力争在12月上旬全部完成。

  增调200名技术人员

  为加快核实灾情的进度,昨晚,我省在已抽调170多名技术人员的基础上,再抽调200名技术人员参与核查,其中南昌市100名,九江市组织100名。

  此外,省、市

卫生部门再次增派医疗队赴灾区救治灾民,防止灾后感冒、痢疾等疾病的发生,并对各灾民安置点及活动公厕等开展消毒工作。至28日,瑞昌市的水质混浊问题基本解决,居民用上了纯净的自来水。

  长江大堤无危险

  日前,长江大堤永安段发现数条裂缝,不少人担心其会影响大堤的安全。为此,我省水利部门前往实地勘察裂缝情况,发现这些裂缝对大堤没有什么影响,大堤基本无危险。

  据省水利厅的专家介绍,他们在现场发现这些裂缝分布在堤内坡角30米处,呈横状或竖状,无规则性,大约有七八厘米宽。目前水利部门的专家正在勘察会诊,作简单处理。

  25万灾民进屋过年

  据了解,目前在外的灾民还有约25万人。

  专家已确认“安全建筑”的房屋,居民可以入屋居住;对于需要加固、维修、拆迁的房屋,政府将发放棉帐篷集中搭建,解决好灾民过冬问题,让25万灾民在明年春节前搬进新居。(胡骅)

  相关专题:江西九江发生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