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向各省区市和有关部门派出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经中央批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时,继续向省区市派出中央巡回检查组;同时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等6个中央党政机关部门派出中央督导组。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将于近日出发。

  派出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是加强对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检查和督促的
重要举措,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正确方向,保证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中央巡回检查组主要职责是:按照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围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情况,检查指导;总结经验,把握政策;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地方党委进行沟通、交换意见;及时向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中央督导组主要职责是:了解掌握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向所去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典型指导工作;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及时向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当好参谋。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依靠所去地方和单位党委开展工作,加强联系、沟通,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和走访等方式检查工作,了解情况,发现典型,反映问题。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同时希望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积极支持中央巡回检查组、中央督导组的工作,为中央巡回检查组和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目标要求的实现,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