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届预防艾滋病文艺汇演4名艾滋病毒感染者登台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7 河北日报

  我省首届预防艾滋病文艺汇演真情涌动4名艾滋病毒感染者登台演出省领导与他们亲切握手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张淑会通讯员田万春、张海蓉)“我感觉我越来越爱你,这句话有多少人向我说起。当我用深情的目光打量你,爱河啊流淌在心底……”今天下午,省会河北会堂大礼堂,一曲《飘动的红丝带》感动了现场的千余名观众。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是我省的4名艾滋病毒感染者。

  我省首届预防艾滋病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这次文艺汇演以“红丝带携手同行”为主题,由省卫生厅、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和省疾控中心共同主办。参加这次汇演的节目,是从井陉、沙河、武安等12个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县报送的48个节目中精选而来,前后历时3个月。歌伴舞《让世界充满爱》、燕山大板《预防艾滋病》、诗歌朗诵《希望》等,许多由工作在防治艾滋病一线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号召人们关注、认识、关爱艾滋病毒感染者,形成全社会共同抗击艾滋病,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4名艾滋病毒感染者充满真情的演出,将整个汇演推向了高潮。副省长孙士彬走上台,亲切地与4名艾滋病毒感染者握手,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工作和家庭情况,并转达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

  汇演中,孙士彬还向我省首位防治艾滋病形象大使、河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方琼颁发了聘书。同时,参加本次汇演的所有演员都被授予“艾滋病宣传员”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