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王书田崇高思想和高尚情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弘扬王书田崇高思想和高尚情操(图)

  王书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杨维汉)党和人民的优秀检察官王书田的先进事迹,随着连日来的广泛报道传遍祖国各地,向王书田学习的热潮正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兴起。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深入开展向王书田学习活动,大力宣传王书田先进事迹,弘扬王书田崇
高思想和高尚情操,把学习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29日,中央宣传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共陕西省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书田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王书田先进事迹与巩固和深化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像王书田那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

  用“宁可少活二十年,也不能让工作留遗憾”的豪迈气概铸就了一名检察官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英雄业绩的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书田从检多年,心系百姓,秉公办案,执法如山,清正廉洁,带领干警先后办理近百起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在身患疾病、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以坚定的人生信念全身心投入检察事业,以坚强的毅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

  张耕说,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把学习王书田先进事迹与进一步实践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结合起来。要与正在开展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恪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清正廉洁,甘于奉献。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周本顺在座谈会上说,王书田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典范,是人民检察官的优秀代表,也是政法机关的优秀代表。各级政法机关要掀起向王书田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始终坚持以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最高追求,公正执法、刚正不阿的崇高品德;学习他紧跟时代前进步伐,苦练为民执法的本领,孜孜不倦、与时俱进的好学精神;学习他坚强如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工作热情;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拒腐蚀永不沾的高尚情操。要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继续深化“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不断推动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座谈会上,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西安市临潼区委书记张雷,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淑雅,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河南省检察院公诉处检察官蒋汉生,全国检察机关“模范检察官”、天津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刘学博,人民日报记者崔士鑫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交流了各自在学习王书田先进事迹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把王书田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学到实处,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王书田也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自己要珍惜荣誉、永不自满,把荣誉作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和新的起点,在检察工作岗位上竭尽全力、努力拼搏,保持和体现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人民检察官的职业追求,不辜负党和人民对自己的殷切期望。

  又讯(记者 陈新)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董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董军出席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