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方货运”携百万货款蒸发 货主后悔没看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24 东北新闻网

  四方货运是“黑户” 货主后悔没看执照 受害货主尽快报案

  今报讯(记者赵彤)“四方货运欠款还钱。”昨天上午,除了地上的粉笔字迹,房间里只有一张破旧的桌子。

  “咱们的货款被他卷走了。”四方货运公司的客户张先生说,估计数十货主的损失
在百万元以上。

  四方货运人去楼空

  皇姑区汽车配件城南侧一居民楼东侧的四方货运有限公司(简称“四方货运”)的广告布上,注明他们可以将货物送到全国24个省市。

  半年前,从事鞋业经营的张先生开始通过四方货运向鞍山送货;做汽车配件生意的李女士更是该公司的常客。“11月初的几笔欠款,看在长期合作的份上,没有急着催。”可28日一早,张先生和李女士来到四方货运,门口聚集了数十名催款的货主,但四方货运已人去楼空。

  卷走钱财不算诈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四方货运公司。租来的房子大门敞着,屋里只剩下一张破电脑桌。“电脑、床还有票据什么都一夜搬空了。”李女士说,她押在这儿的货款有13000多元,影响了她生意的周转。现在,一家人只能分三路,一个照顾生意,一个写材料向警方报案,一个负责死守在这里。

  “昨天已经有人报案了。”皇姑公安分局经侦支队警官说,他们已经告知报案人,携带相关证明正式报案。证明包括:身份证、营业执照、发货单的复印件和报案材料。所有文件必须用A4纸打印完整。

  “货主让配货公司送货,由配货公司把货款捎回来,这是货主自愿的,不能定性为诈骗。根据《刑法》第270条,这属于侵占财物。”警方说,他们一方面要稳住受害人情绪,一方面要尽快找到货运公司的经营者。

  图省事撞上黑货运

  张先生后悔没细看对方的营业执照。“往鞍山送货的全市只有一两家,四方货运离得近,我就图省事了。”据张先生和货主反映,四方货运除这个总站外,在九路等其他地方还设有分站,分站的情况也是一样。

  “在皇姑区肯定没有这家货运公司。”昨天下午,皇姑区运输管理所给予明确答复,这让张先生和李女士等人心凉了半截。

  “正规的货运公司不是没有,但路线固定、运费较贵。有些货主图便宜不看资质就随便找配货站发货,危险自然存在。”经侦大队警官说。

  对于这点,张先生自认理亏。“现在货运市场太乱,我们天天提心吊胆地发货,撞上这样的只能自认倒霉。”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