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明八角飘香欧美户均增收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1 桂龙新闻网

  今年宁明县八角又获丰收,截至11月28日,全县销售八角400多万公斤,总收入2400多万元,同比增收250%,八角种植户户均增收3000多元。

  这得益于宁明县以当地组织的八角协会为依托,打造八角品牌,扩大销售网络,实现了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使产品远销欧美各国及东南亚地区,近销国内10多个省市自治区。

  宁明县是八角的主要原产地之一,享有“八角之乡”美称,目前全县共有八角面积两万多公顷,年产干果5000吨以上。

  但近年来,当地群众为了追求销路,用硫磺烘熏八角使之外表光亮,造成八角的质量下滑,客商望而生畏。加上该县八角种植、加工仍采用粗放方式,造成产量低下,产品质量不高,没有实行统一包装、统一投放市场,在销售方面各自为战、无序竞争状况严重,造成八角价格低廉。针对这种状况,2004年底,宁明县八角果农自发成立八角协会,共吸纳2000多名会员,遍布全县八角主产区,协会参与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采取“种植户+协会+客商”的运作模式,统一管理八角市场,搞好行业自律,杜绝恶性价格战。重点组织会员大力发展科学种植,提高八角产量,对会员的产品实行加工、包装、品牌、流通四统一,确保八角的质量和知名度。同时开拓销售渠道,组织会员外出考察全国八角市场,积极与国外销售商联系,拓展国外市场。目前,宁明县八角销售网络已扩展至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并与北京、哈尔滨等省会城市的大型超市建立了长期供应合作关系。此外,还建立宁明八角信息交流网站,为会员提供信息服务,协调行业纠纷,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今年,宁明县八角种植户们一改过去单家独户分散经营模式,依托八角协会注册了商标,统一组织加工、销售。进入销售高峰期以来,西安、山东等地的老板30多人常驻宁明县收购。宁明八角干果的价格从过去零售的每公斤1.29元涨至6元,八角种植户今年实现户均增收3000多元。

  桐棉乡枯楠村枯楠屯53%的农户八角收入超万元,其中该村党支部书记马何生种植的5600棵八角收入6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陈升华 何忠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