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万吨矿石转水码头加紧施工 3个引桥沉箱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2 东北新闻网

  昨日,在大连港30万吨级矿石码头西侧的转水码头施工现场,零下2℃的气温丝毫没有阻挡建设者的施工热情。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引桥工程的3个沉箱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浇注;码头平台第五个沉箱开始安装。

  

30万吨矿石转水码头加紧施工3个引桥沉箱完成

  大连港30万吨级矿石码头去年建成投产后,结束了中国北方不能接卸大型矿石船舶的历史。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卸矿石船舶75艘,吞吐量达到1007万吨,极大地提升了大连港的核心竞争优势。为提高3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中转能力,打造中国北方矿石分拨中心,今年4月,矿石转水码头正式开工建设,包括铁矿石进出口泊位一个和引桥一座,可停靠10万吨级满载船舶或15万到20万吨级减载船舶。码头主体为沉箱重力墩式结构,由12个沉箱组成,码头长434米,前沿水深17.5米。引桥包括3个沉箱基础、陆上灌注桩基础和砼预应力连续梁上部结构。

  据介绍,预计年底前,矿石转水码头引桥工程可全部完工并实现贯通,所有沉箱安装完毕。装船机、转接塔、皮带输送机等配套设备的安装计划明年8月底全部竣工,并具备重载装车条件。图为施工现场。张春亮摄 ( 大连日报 王同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