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敬民会见德国慕尼黑市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34 首都之窗

  

刘敬民会见德国慕尼黑市市长

  刘敬民向慕尼黑市市长乌德先生(左)赠送奥运纪念品

  

刘敬民会见德国慕尼黑市市长

  乌德一行参观奥运场馆沙盘

  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会见了德国慕尼黑市市长克里斯蒂安·乌德先生一行7人。刘敬民向客人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客人关心的场馆建设、场馆赛后利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刘敬民非常欢迎乌德先生的到来,并感谢来宾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关注。刘敬民表示,慕尼黑市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那里有很多有名的体育场馆。作为1972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慕尼黑市成功的奥运承办经验值得北京去学习,尤其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方面,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刘敬民表示,北京市现正在研究各个场馆的赛后利用问题,在研究了许多奥运举办城市后,认为慕尼黑市是解决得非常好的城市之一。

  乌德市长说,慕尼黑在1972年举办了夏季奥运会,这不单单是给慕尼黑市带来了一场运动会,还极大地提高了慕尼黑市的市政建设,现在使用一些体育场馆、轨道交通等,大部分还是在那时修建的。当时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在赛后30年来,一直做为足球场供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两家足球俱乐部使用。为了明年的世界杯,慕尼黑市又修建了新的足球场,但是老的体育场仍将作为田径场使用下去。会后,乌德市长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奥运场馆的沙盘模型。

  乌德市长是慕尼黑市历来最受欢迎的市长之一,自从1993年9月当选以来,他连任三届市长。乌德市长此次来华是应商务部邀请,参加“第二届中国会展经济论坛”。(缪礼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