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43 武汉晚报

  解除同居关系

  非婚生子女的抚养费怎么办

  随着一纸解除同居关系的协议书,宋女士与男友张某结束了长达6年的同居关系。头半年,张某每月都能按协议支付女儿的1000元抚养费,但在与另一女性建立了恋爱关系后,
张某开始不再支付。

  令她气愤的是,一个自称张某女友的女人打来电话称,以前宋女士与张某订立的协议未依法确认,不具有效力,张某即使给,每月也最多给300元。

  宋女士觉得很疑惑,双方签字解除同居关系的协议难道不能对张某产生约束吗?

  说法:

  现行法律对同居关系不再干涉但也不加以保护。对于同居关系,一方若不愿维持即可解除。同居双方在解除同居关系时对财产问题和子女问题的处理若能够达成一致意见,则签字即生效,无需通过法院予以确认。

  本案中,宋女士与张某签订的解除同居关系的协议中有关子女抚养费的约定合法、有效,张某应严格遵守。只有在张某因经济条件发生重大变化而影响支付能力时,他才可以向法院申请适当降低抚养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