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鼓楼区召开洽谈会 非公企业"认领"51个惠民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残疾人没钱买助听器怎么办?成绩优异的特困学生学费从哪里来?昨天上午,鼓楼区委组织60家非公企业“服务社区、回报社会”惠民项目洽谈会,社区出项目、企业出资金,这些“老大难”问题一一得到了解决。

  项目洽谈会上午9点正式开始,参与洽谈的鼓楼区53个社区带来了4大类,涉及社会公益、扶贫济困等共69个项目。华侨路街道明华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翟建南打电话给社区失
聪孩子单子强:“这个周六去康爱医院检查,医院已经答应免费为你配置一个助听器。”

  湖南路商场、苏宁环球购物中心等31家企业与社区签订了51项惠民项目认领协议,涉及翻修车棚、新建健身广场、整修道路、就业帮扶、捐资助学等多个方面。会后,企业将派党员小组到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及时将项目落实到位。

  记者看到,认领项目小到投资数百元修社区宣传栏,大到投资数万元在大学设立MBA奖学金等。南京华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澎告诉记者,企业发展了,除了为本公司职工谋福利外,也有责任为公司所在区域的老百姓解决生活难题。华瑞这次认领的是湖南路街道渊声巷社区3处封闭式自行车棚的建造。

  洽谈会现场,筹备了5个月的“阳光家园”志愿者协会也吸引了不少非公企业的关注,其中4家企业当场签订了单位会员协议,今后每年交纳2000元以上的会费,帮助鼓楼区有进取心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没想到今天的场面这么火爆”,鼓楼区委副书记陶世贤告诉记者,今年,非公企业党组织用项目洽谈会上认领项目的方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