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向低收入者推出会员制 “一元律师”是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 交纳一年服务费365元便可成为会员,享受律师事务所提供的咨询、出具律师函等服务,北京市一家律师事务所近日推出会员制服务。由于该服务的收费标准平均每天只需一元,俗称“一元律师”,这种法律会员制服务,在上海、重庆、郑州等地早已悄然登陆。

  26日,北京市大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刘先行对记者说,就像有病请不起大夫一
样,很多普通老百姓在发生法律纠纷时,没有合适的途径和方式获得专业律师的帮助,比如民工工资被拖欠,业主权利被侵占等社会现象。如果在合适的时候得到律师的帮助,许多社会矛盾就很可能不会激化和爆发。

  对“一元律师”服务,同行律师和市民评价不一。有人认为,这种方式让普通老百姓花费极少的钱就享受了私人律师的服务,是值得鼓励的。但也有人认为实际操作不可能像宣称的那样,如果人人交纳365元就可成会员,律师事务所仅应付众多会员,人工开支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纯粹是商业炒作。

  对“一元律师”,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董春江处长肯定了它为低收入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的思路,但前提是不降低法律服务的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