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3人获免费“治艾”药物 均是低保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本月1日起,我市开始向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发放免费治疗药物。昨天,记者从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目前已有3名符合条件的艾滋病患者获得了此项资助。

  据了解,这3人都是我市低保居民,其中一人病情较重。但经过免费抗病毒治疗,目前3人均情况稳定。

  市疾病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主任朱宁介绍,我市免费发放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物的消息出来后,每天她都能接到不少咨询电话,有的患者有固定工资收入,甚至有房有车也来要求获得免费药物,但实际上只有两类人群中的艾滋病人及符合抗病毒治疗指征的感染者,可获得免费药物。一类是农村和城镇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经济困难人员,另一类人群是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及婴儿,且这两类人都必须具备本市户籍。

  朱宁还表示,

艾滋病
病毒
药物一般对身体都有副作用,服用后,身体也会很快产生很强的依赖性,患者一旦服用,就要持续服用下去。所以如果不是病情需要,一些刚被查出来而不需要治疗的感染者,最好不要盲目使用抗病毒药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