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中国采取三项措施消除社会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部长高强介绍中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并答记者问。高强介绍说,为了消除社会对艾滋病病人的歧视,中国采取了三项综合治理的措施。

  第一,加强宣传教育,告诉民众艾滋病通过什么渠道可以传播,什么渠道不可以传播,以消除民众恐惧的心理。说到受歧视,可能更多的是处于恐惧。

  第二,由政府帮助艾滋病患者,安排好他们的生产、生活,使他们和其他健康人一样过上正常的生活。

  第三,通过加强工作,例如制订《艾滋病防治条例》明确规定反对社会歧视,合理地安排艾滋病患者的工作和学习。

  相关专题: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